痛哭的韓國人

                                                              這是一個讓人心痛悲劇 !

   "肯定"自殺.............. 這是一個奇怪的邏輯 !

自殺的原因有很多種  自殺的方式也很多樣

但沒有任何一種該歸類於 "肯定" .........

會肯定自殺的 應該是缺乏人性  冷血所致

該肯定的是勇敢的活著

阿扁的活著比有尊嚴的死 更勇敢

他活著比盧武鉉自殺更痛苦


這是一個悲劇 !

盧武鉉的死,更突顯南韓政治惡鬥的歷史危機。

南加大學者大衛康:「未來將沒有盡職的反對黨,因為執政黨盡力搜刮資源,當下個黨執政後也吃亁抹淨,然後清算前朝,變成一個無窮盡的循環。」

台灣呢?


韓國將為盧武鉉舉行國民葬

燭光守靈

韓國將為已故前總統盧武鉉舉行國民葬。韓國政府與盧武鉉的遺屬已經就此達成一致。 

根據韓國有關規定,前總統的葬禮規定可以是國葬,也可以是國民葬。

國葬一般是以國家名義、由國家出資舉辦的葬禮,而國民葬則是以全體國民的名義舉行的葬禮。

國葬的哀悼期為9天,國民葬的哀悼期為7天。

自行跳山

5月23日清晨,盧武鉉在一名秘書陪伴下登山時墜落山下,送醫院後不治身亡。

韓國警方周日說,就盧武鉉的死亡原因作出初步認定,認為盧武鉉是自行跳山,留下的遺書也沒有作假的痕跡。

盧武鉉之死震動了韓國上下。星期日,數千人蜂擁前往峰下村盧武鉉靈堂吊唁。 

盧武鉉自殺背後的推手勢力強大。

在其接受調查期間,以往與盧武鉉保持良好關係的企業和集團紛紛“落井下石”,爭當“污點證人”,令盧氏家族“心寒不已”。

而盧武鉉的對手和在任職期間得罪了的人也展開“秋後算賬”攻勢,向其施加了巨大的壓力。

所有的這一切,猶如多雙幕後推手,將盧武鉉“推”到了懸崖邊。


遺書

給太多的人添了麻煩。

因為我的原因,好些人受到了太大的痛苦。

今後還會有數不清的痛苦。

我的余生,只會成為別人的負擔。

身體不好,什麼事情都做不了。看不了書,也寫不了字。

不要太悲傷,生與死,難道不都是自然的一部分嗎?

不要覺得抱歉。也不要埋怨任何人。這都是命。

火葬吧。

就在家門口留一小小的石碑吧。這是我很久以來的想法。


看了遺書......... 心很酸

字裡行間 感覺得到政治的惡鬥 讓他選擇了輕生

他不是有尊嚴的死  是政治惡鬥下的犧牲者!  

無力 且無計可施的走上絕路


阿扁的活著比有尊嚴的死 更勇敢

他活著比盧武鉉自殺更痛苦

盧武鉉最後一篇:"請把我的後院還給我

“我一步都無法邁出家門。我的家就是監獄。” 

“孩子、親戚、朋友都不能來我家。因為害怕自己的照片被登在報紙和電視上。可能還會附加一些奇怪的分析。” 

“我應該承受這些,這是因為我的過錯引發的問題,所以我沒有資格抱怨這種狀況,

      但即使這樣,作為一個人應該守護的最低限度的隱私還是很寶貴的。” 


看了這篇:"請把我的後院還給我" 之後

.........至少 他還看得到他家後院

想想 目前羈押在看首所 毫無自由可言的陳前總統

我以為韓國人對政敵的清算 夠狠.........

沒想到   我們的更狠

也難怪 台灣總統府的發言人 要如此感慨的聲明 表示"肯定" 

他其實是  肯定韓國現今的執政黨...... 

台湾揺さぶる韓国前大統領自殺 陳前総統への風当たり強まる

前韓国大統領の自殺が台湾政界に波紋を広げている。

盧氏と同様に在任時の金銭
スキャンダルを追及され、公金横領疑惑で逮捕された民進党陳水扁前総統が

「政治迫害」を主張して法廷闘争を続けている姿が、謝罪の言葉を残して世を去った盧氏と対比され、陳氏

批判の声が高まっているからだ。批判は
民進党内からも上がっており、党執行部は対応に苦慮している。

 陳氏と盧氏は「一卵性双生児」といわれるほど生い立ち、政治経歴がよく似ている。ともに貧農家庭に生

まれ、人権派弁護士として活躍した後政界入りし、政治の革新とクリーンな政治を唱えてトップの地位まで昇り

詰めた。離任後に家族の金銭問題が表面化したのも同じだ。

 与党系の「聯合報」は24日付の1~3面と論壇面をすべてこの事件にさき、盧氏の「道徳観と羞恥

(しゆうち)心」に敬意を表し、その「百倍千倍罪の重い」陳氏が起訴を政治迫害と主張して「司法を攻撃

している」と批判する社説を掲載した。
民進党内でも林濁水・前立法委員(国会議員)が「盧氏の廉恥心に

学ばなくとも、少なくとも罪を認めよ」と手厳しいコメントを出した。

 今回の事件が馬英九政権に有利に作用しているとの観は否めず、民進党の鄭文燦スポークスマンは25

日、盧氏と陳氏を関連づける与党の「政治操作」を批判、党員にも「感情的発言を慎む」よう呼びかけ

。                      
                    
產經新聞
http://sankei.jp.msn.com/world/china/090525/chn0905252010003-n1.htm
                                                                                                                                                                                                                                  原來司馬昭之心.......眾人皆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