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稱被馬英九總統視為「大哥哥」的文化大學哲學系教授王曉波,日前接受中國媒體訪問,針對如何評價馬總統上台後表現

他表示,「終極統一」就是馬英九的方向,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也是馬英九的方向。

身兼教育部高中歷史課綱修訂委員的王曉波強調,因為台灣目前的政治環境,使得馬英九不敢把「方向」講出來,

這個「方向」才不為大家所瞭解,台灣連一個ECFA都罵成這樣,馬還敢講「兩岸統一」嗎?

王曉波昨在記者求證時重申此一說法。

他並澄清,當初是接受廈門海峽導報的訪問,不知道內容也出現在香港文匯報,但內容的確是他所說。

香港文匯報三月九日網路版的標題為「王曉波:馬英九的方向是『終極統一』」

而為強調王曉波的身分不是「隨便說說」,

報導中還指「王曉波與馬英九是數十年的好朋友,與南方朔一起被人視為馬英九的『大哥哥』。」

對此王昨天也笑著證實。

王曉波何許人也?

他是台大哲學系的兼任教授,不具歷史專業背景,卻為何可以擔任修改課綱的委員之一呢?
http://www.philo.ntu.edu.tw/faculty/detail.php?no=9 台大哲學系師資簡介


在國民黨重掌政權後,王曉波去年獲聘擔任「高中歷史教科書課綱修訂小組委員會」成員,

他主張高中歷史教科書的中國史課程時段,由目前的一學期增加為兩個學期,台灣史仍維持一個學期,引起廣泛討論

 他 ........ 說出馬心聲 ~~  


王曉波:馬英九的方向是「終極統一」
http://news.wenweipo.com/2010/03/09/IN1003090069.htm (香港文匯報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