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股市交易員

德國頒布禁令限制裸賣空交易以遏投機炒作,但歐亞股市和歐元周三(5月19日)仍繼續大幅下跌。

新規定涉及針對歐元區國家政府債券和主要金融機構的股票証券的裸賣空交易,據信主要目的之一是為拯救希臘計劃提供支持。

禁令自5月19日生效,截至2011年3月31日。

分析人士稱這個禁令加劇了市場對歐洲債務危機和歐洲金融機構財務狀況的擔憂。

倫敦、巴黎、法蘭克福和香港、日本、印度的主要股指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挫。

歐元對美元匯率一度觸四年最低點,1歐元兌1.215美元,後略有回升。

原油價格也回落到每桶68美元。

裸空賣

分析員說,德國總理默克爾宣布禁止裸賣空交易時稱歐元面臨前所未有地嚴峻的挑戰,

對提振市場信心沒有起到任何作用,反而被解讀為對歐元區市場緊張狀況的絕望之舉。

德國監管當局禁止對以歐元計價的政府債券和德國10大金融機構的券証、股票作裸賣空交易。

賣空是指交易員在較高價位借入並以較高價格出售股票証券,等股價下跌後在市場買入相應數量的股票歸還原主,賺中間的差價。

裸空賣交易則省略了借股票這個環節,賣家賣的是自己並不持有的股票。作裸空賣交易者通常看衰被賣空的券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